•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米玛旺堆,卓嘎,单增卓嘎,白玛,仁增,白单,次仁曲珍.2014.拉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拉鲁湿地发现牛蛙.动物学杂志,49(5):726.
拉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拉鲁湿地发现牛蛙
The Bullfrogs ( Rana Catesbeiana) Found in Lhasa Wetland of National Reserve of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China
投稿时间:2014-06-30  修订日期:2014-07-03
DOI:10.13859/j.cjz.201405022
中文关键词:  牛蛙, 拉萨拉鲁湿地
英文关键词:bullfrogs, Lhasa wetland
基金项目: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E-mail
米玛旺堆* 西藏大学生命科学系 migmarwangdwei@gmail.com 
卓嘎 拉萨师范专科学校  
单增卓嘎 西藏大学生命科学系  
白玛 西藏大学生命科学系  
仁增 西藏大学生命科学系  
白单 西藏大学生命科学系  
次仁曲珍 西藏大学生命科学系  
摘要点击次数: 2827
全文下载次数: 2740
中文摘要:
      原产于美国落基山脉以东地区的牛蛙(Rana Catesbeiana )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外来物种。2014年6月14-24日在拉萨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拉鲁湿地内发现成 、幼体 的牛蛙。建议借助政府、知名宗教人士、媒介等力量,以制度、呼吁、宣传等有效渠道,尽快解决湿地放生牛蛙的问题,以降低湿地现有牛蛙的种群增长及栖息地的进一步扩大。
英文摘要:
      The bullfrogs is one of dangerous invasive species. We found the bullfrogs in the Lhasa Wetland National Reserve in June 2014.
附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