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张健旭,蒋志刚,李进华.2008.“动物行为学高级培训班暨首次动物行为学研讨会”在京举行.动物学杂志,43(1):25.
“动物行为学高级培训班暨首次动物行为学研讨会”在京举行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健旭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 100101 
蒋志刚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 100101 
李进华 安徽大学 合肥 230039 
摘要点击次数: 2052
全文下载次数: 1997
中文摘要:
      “动物行为学高级培训班暨首次动物行为学研讨会”于2007年12月11~14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成功举办,参会人员约150人。来自国内、外不同领域从事动物行为学研究的知名学者就精子竞争和近交回避(康乐)、行为的遗传和基因调节(孙中生)、行为的神经机制(罗敏敏、徐富强)、紫外光在蜘蛛通讯的作用(李代芹)、动物的声通讯和发声机制(沈钧贤、王丁、左明雪)、性比和共存(张大勇)、灵长类的社会行为(李进华)、痛觉心理(罗非)、鼠类的取食行为(张知彬和肖治术)、人与海豚的行为关系(Sara Platto)、动物行为与动物园设计(Carin Harrington)等应邀做了大会报告,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动物行为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会议日程除了大会报告外,还穿插一些培训讲座。美国Central Washington University大学的孙立新做了动物行为学系列讲座;新加坡国立大学李代芹结合自己的研究讲解了如何在动物行为学研究中变换角度寻找新的研究思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心理研究所王玮文和王冬梅分别讲授了动物行为学研究方法和动物行为心理实验方法;陕西师范大学邰发道和北京师范大学刘定震讲授了行为的生理和神经机制。
英文摘要:
      
附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