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高峰,刘力宇,唐国梁,宋杰.2008.北京鸟类新纪录——斑头鸺鹠.动物学杂志,43(3):160.
北京鸟类新纪录——斑头鸺鹠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高峰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北京 100029 
刘力宇 北京市猛禽救助中心 北京 100875 
唐国梁 北京市猛禽救助中心 北京 100875 
宋杰 北京市猛禽救助中心 北京 100875 
摘要点击次数: 2265
全文下载次数: 1857
中文摘要:
      2006年10月至2008年3月,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北京猛禽救助中心陆续救助到4只斑头鸺鹠(Glaucidiumcuculoides),接收时间及测量数据见表1。4只鸺鹠都具有如下特征:上体、头部、颈侧部及翅上覆羽为暗褐色,具有细白色横斑;颏、颚纹、喉部的块斑以及下腹中央纯白,下腹部具有宽褐色纵纹,不杂横斑;虹膜黄褐色,嘴浅绿而端黄,蜡膜暗褐色,趾黄绿色,爪近黑色(图1)。经查阅有关资料,并与北京罕见的花头鸺鹠外形特征对比,后者体型非常小(18cm)而饱满、体羽蓬松。灰色的头上布满白色小点斑,眼小而呈橘黄色,下体偏白而略具灰褐色纵纹。
英文摘要:
      
附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