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李大建,SKIDMORE W R,江智华.2009.兽类标本皮张的柠檬酸制革法.动物学杂志,44(2):126.
兽类标本皮张的柠檬酸制革法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大建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北京 100871 
SKIDMORE W R 杨百翰大学M.L.Bean博物馆 犹他州 美国 84602 
江智华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 100101 
摘要点击次数: 2342
全文下载次数: 2401
中文摘要:
      一百多年来国内兽类标本制作一直使用三氧化二砷(即砒霜,As2O3)作为防腐剂。众所周知,砒霜是剧毒物,在标本制作和保存中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近十几年来,同行们在制作工艺和用药方面试验过各种配方,如硼酸等,力求替代砒霜,但效果多不理想。近期,我们与美国杨百翰大学标本制作专家W.R.Skidmore先生有过两次合作,他提供了一种他在国外已经使用多年的兽类标本皮张的柠檬酸制革方法,经实际使用效果很好,现将这种方法介绍如下。
英文摘要:
      
附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