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鲁长虎,雷铭,章麟,韩永祥,袁屏.2010.江苏省发现长尾鸭.动物学杂志,45(1):58.
江苏省发现长尾鸭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苏省环保厅/鸟类物种资源调查专项0资助。
作者单位
鲁长虎 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 210037 
雷铭 江苏野鸟会 南京 210018 
章麟 江苏野鸟会 南京 210018 
韩永祥 江苏野鸟会 南京 210018 
袁屏 江苏野鸟会 南京 210018 
摘要点击次数: 2461
全文下载次数: 2099
中文摘要:
      长尾鸭(Clangula hyemalis)属于雁形目鸭科海鸭亚科(Merginae)。分布于北半球的广大区域,繁殖地位于北极、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欧亚大陆北部地区,主要生境是苔原地带的池沼,也见于海边和山区的湖泊,在水边的陆地营巢。沿北美的东西海岸、欧亚大陆北部的海岸迁徙和越冬。在东亚地区的迁徙路线上种群数量稀少,我国沿海关于其迁徙和越冬的报道较少,在辽宁、河北、福建等地有分布记录。2009年2月28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前三岛的车牛山岛附近海域(35°04′N,119°21′E),乘船进行鸟类考察时发现长尾鸭2只,并拍摄了照片(图1)。
英文摘要:
      
附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