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张明海,马建章.2010.中国野生东北虎现状及其保护愿景展望.动物学杂志,45(1):165-168.
中国野生东北虎现状及其保护愿景展望
Current Status and Protection Vision of Wild Northeast Tiger in China
投稿时间:2010-01-18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明海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哈尔滨 150040 
马建章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哈尔滨 150040 
摘要点击次数: 2539
全文下载次数: 4255
中文摘要:
      中国是虎(Panthera tigris)的发源地,且历史上分布有5个亚种,其中:里海虎(P.t.virgata)在20世纪20年代绝迹,目前在中国野外生存的有东北虎(P.t.altaica)、华南虎(P.t.amoyensis)、孟加拉虎(P.t.tigris)和印支虎(P.t.corbitti)4个亚种[1]。东北虎分布于中国东北黑龙江省和吉林省东部山地,俄罗斯远东滨海边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南部林区及朝鲜北部山地。它是虎体型最大的一个亚种,亦是目前中国最值得保护且最有可能取得保护成效的中国虎。
英文摘要:
      
附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