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邢雪琨,徐存拴.2010.Ndc80复合体在外层动粒中的作用.动物学杂志,45(3):176-180.
Ndc80复合体在外层动粒中的作用
Functions of Ndc80 Complex in Outer Kinetochore
投稿时间:2009-10-28  修订日期:2010-02-26
DOI:
中文关键词:  Ndc80复合体  动粒  微管  染色体  纺锤体组装检查点
英文关键词:Ndc80 complex  Kinetochore  Microtubule  Chromosome  Spindle assembly checkpoint
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前期研究专项(No.2006CB708506)
作者单位E-mail
邢雪琨 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乌鲁木齐 830046
河南师范大学细胞分化调控重点实验室 新乡 453007 
xucs@x263.net 
徐存拴 河南师范大学细胞分化调控重点实验室 新乡 453007
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新乡 453007 
 
摘要点击次数: 2321
全文下载次数: 3378
中文摘要:
      动粒是参与有丝分裂过程中染色体分离的蛋白的附着支架。结构保守的Ndc80复合体位于动粒的外层,连接动粒和微管,与动粒-微管连接的稳定性有关。AuroraB/Ipl1激酶参与纠正动粒-微管的错误连接。Ndc80复合体对纺锤体组装检查点的功能非常重要。本文主要介绍了Ndc80复合体的研究进展。
英文摘要:
      Kinetochore is a protein scaffold coordinating the process of chromosome segregation in mitosis. The conserved Ndc80 complex is located on outer kinetochore to connect kinetochore with microtubules,and to stabilize the microtubule-kinetochore attachment. Aurora B /Ipl1 kinase parties involved in correcting the attachment errors. Ndc80 complex is also essential for the functions of spindle assembly checkpoint. This article reviews the current progress in Ndc80 complex studies.
附件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