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关于本刊期刊订阅编委会作者指南过刊浏览
 
作者投稿指南

作者投稿指南

本刊报道范围:参阅本刊简介

投稿方式:请作者登录本刊主页后,在左侧的作者登录内按提示进行用户注册和投稿;使用网络或电脑有特别困难的作者可以使用电子邮件投稿或打印件邮寄投稿。

说明:

1.      用户注册时,请提供详细的通讯地址,包括所在省份、城市和街道名称及门牌号,同时提供邮政编码。

2.      作者在上传稿件时,务必填写所有作者的信息,务必填写正确的E-mail地址。本刊收到稿件后,将通知所有作者确认稿件。之后将与通讯作者联系。

3.      推荐审稿人一项可以推荐也可以点击删除不推荐。

4.      本刊只接受word2003及以下版本的文档稿件(即 .doc文件)。图版附在文后,其他所有图表应插入文中相应引出段落之后的位置。稿件全文一律通栏排版。本刊制定了具体的稿件格式要求,参见投稿稿件范例。若来稿不符合本刊格式要求,则不予送审,会退回作者修改。请作者投稿前查阅作者指南中的征稿简则和投稿稿件范例。

5.      作者投稿时,需提供作者签名的投稿承诺及基金项目。请在本系统中下载投稿承诺书,填写稿件名称,并所有作者签名后,用pdf格式以附件形式上传到系统中,或发送给编辑部;基金项目需写明项目名称和编号,不能仅从选项框中选取,必须写明某省、某市或某高校等项目信息。

6.      审稿费:100.00/篇,请在收到编辑部的相应收费通知后再缴纳,并在系统登记发票等信息。录用的稿件,会与版面费一并收取。

7.       编辑部登记收稿后将稿件送专家外审,作者可以从稿件处理历史处查询稿件进展,包括审次、审回时间等。在所有的审理意见没有全部返回之前,作者是查询不到具体的专家意见的。审理时间一般2 ~ 3个月,如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在此期间来E-mail或者电话查询,来电查询结果和稿件处理历史显示的是一致的。

8.       所有的专家审查结束之后,编辑部会在第一时间E-mail联系作者,退修或者退稿。

9.      作者收到退修改的E-mail通知之后,根据编辑部反馈的审稿意见修改稿件,稿件修回时要给出具体的修改说明,应按照审稿意见问题编号逐条回答,请勿回避。回答时,应先列出原始问题的编号和题目,然后进行说明。

10.   编辑部发出修改意见后,作者务必在3个月内修回,如不能按时返回,请在3个月内联系编辑部,否则以撤稿处理或重新登记稿件。

11.  退修改回来的稿件将送编委会通审或专家复审。复审未达到要求直接退稿,或再次修改。

12.  待发表: 所有录用的稿件都处在待发表或者排版状态。

13.   组版: 稿件排版之后就会变成组版状态。

14.   校对:稿件排版之后,编辑部会E-mail通知作者进行校对和签署版权转让协议。《动物学杂志》目前实行PDF电子校对,校对要求及PDF修改示例请到网站下载区下载。校对好的PDF文件需要和签字扫描后的版权转让协议一起上传到系统,不需再通过邮局邮寄。

15.   缴纳版面费:收到编辑部的E-mail通知后您就可以办理版面费的转账手续,并在系统内登记发票抬头单位标准名称及税号(纳税人社会信用代码,18位),以免发生发票抬头或税号错误。收到到款后,《动物学杂志》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财务会开具相应电子发票,并由编辑部通过E-mail转发给作者。

16.  在论文修改过程中,如有增减作者或变更署名单位,必须给出合适的增减理由和说明,并务必全体作者同意或第一署名单位出具证明。

 

编辑部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 5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100101

          《动物学杂志》编辑部

办公电话:010-64807162

电子邮箱:journal@ioz.ac.cn网址:http://dwxzz.ioz.ac.cn